换个小号搞事情

不爱说话不想吵架,在线闭麦中,闲事勿扰

如果藏色散人死后重回于世(十三)

如果老祖羡有护犊子的娘亲护在身前。

​就想看藏色散人为儿子怒怼仙门百家,百凤山围猎围观汪叽偷亲强吻自家儿子,助攻忘羡谈恋爱,给蓝启仁刮个胡子,顺便和儿子一起种个思追(bushi

排雷:只复活藏色散人,无魏长泽

排雷:有原创人物藏色散人的师姐,无条件宠师妹,不喜勿喷,直接右上角谢谢。

无虐,目标为改写原著悲剧。

更新随缘。

以上


正文


  点金阁内,一见是魏无羡和江澄,众人瞬间安静下来。


  绵绵看了看一众围攻自己的人,一咬牙顶着众人目光走到了藏色身边站定。


  ​既然是江澄开了口,那些原本嘲讽绵绵的人此时都噤了声,而原本就看不惯这些人的人则是目露嘲讽:看吧,你们刚挤兑得人家退了家族,转头人家就有更好的选择。


  ​“江宗主。”坐于首席的金光善见状开口招呼道:“你可终于来了。快上座。”


  ​江澄扫了一眼那个位置,是位于金光善下手处的首位,显然是给他留的。只是那位子仅能坐一个人,端是好心机。


  “江某还是站着说吧。”江澄道。


  金光善神色一僵,没想到江澄竟然不入套:“这怎么好……”


  “金宗主不必多言,江某这次来是为了一件事情。”江澄根本不听金光善说完,直接打断道。


  金光善被人打断了话脸色发黑。不过到底是做惯了家主的人,也能控制住情绪:“不知道江宗主所为何事。”


  江澄道:“之前百家论功行赏分发战俘的时候,我江氏那一份好像还没分到。江某此次来就是讨要这批人。”


  “哦?”金光善皮笑肉不笑,“江宗主当初可是说不要的,没想到如今又要了。不知道江宗主是要来干嘛?”


  “江某要来自然有自己的用处。”江澄有些不耐烦了,“这就不劳金宗主费心。”


  听着两人对话,场中之人又开始交头接耳小声议论。


  “江宗主,我记得莲花坞和温氏可是有血海深仇,老江宗主和夫人就是被温氏所害,江宗主如今若是围护温家人……”说话的是金家一位客卿,只是话没说完就被江澄要杀人一样的眼神吓住了不敢再说。


  魏无羡神情也不好看,身上气势徒然一冷:“正因此,才要带走这些温家人。”他笑了,只是那笑容却异常邪肆,“我日前找到了一个好地方,正好关押这些温家人。”


  众人面面相觑,那姚宗主开口问道:“不知魏公子说的,是什么好地方?”


  魏无羡笑眯眯的吐出五个字:“夷陵,乱葬岗。”


  话音未落,点金阁内已经是落针可闻。


  谁不知道夷陵乱葬岗是什么地方啊,活人进了那里连人带魂有去无回,即便金丹修士进去了也照样要死在里面。如今魏无羡要把温家人扔到那里去,那哪是围护啊,分明就是想折磨死这些温狗吧。想到这些的人纷纷打了个寒战,只想着这魏无羡当真是邪魔外道,也未免太狠了些。


  “可我听说,魏公子之前还救了一位温家女子。”有人还持着怀疑。


  “没错,而且魏公子今天在穷奇道还为救一个温家人,好像是叫温宁是吧。为了救他魏公子可还杀了我金家一人重伤一人。”金光善面色不虞地道。


  “不是魏无羡。”江澄突然道。


  “江宗主你可不能为了围护魏无羡乱说话啊。”有人阴阳怪气的插话,还是那位姚宗主。


  江澄瞪了那姓姚的一眼:“那个金家人是我打的。”


  还欲挑拨的金光善:“……”


  江澄看向金光善:“我还没问问金宗主呢,金宗主可知我在穷奇道看到了什么?你们金家的人手里一人拿着一个烙铁,和曾经温氏用来惩治犯错家奴的烙铁除了家纹之外一模一样。不知道金宗主这是何意?效仿温氏吗?”


  闻言诸人神色各异,只有一点一样,看向金家人的目光都带上了些防备。


  金光善脸色越发难看,却还记得开始的话题:“江宗主先不要转移话题。你说那个受伤的人是你打伤的,那被杀的那人呢?难不成是他自己摔死的吗?”


  ​“那倒不是。”江澄道,“那人是被走尸掐断了脖子死的。”


  ​“果然……”“我就说……”那几个惯爱挑事的人瞬间又激动了,活像死的是他们家的人。


  “都闭嘴!”江澄恶狠狠的视线扫过那些人,“我说是走尸杀的,可我有说是魏无羡杀的吗?”


  “呃……”众人怔住。自从射日之征以来,走尸杀人就等于魏无羡杀人,这一点都成了他们公认的事情了,如今被江澄一挑明,他们也不敢多说些什么。没有魏无羡修鬼道之前走尸就不杀人了?还不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只是如今有了个魏无羡,便什么事情都能往他身上推,隔壁小儿夜哭不止都赖他吓的。


  “可是魏无羡在现场,哪有走尸是不听他的话的。”有人小声嘀咕道。


  藏色神色一肃看向那人厉声道:“我儿在现场就是我儿杀的?要是你恰好也在一杀人现场,我说是你杀的你又要作何解释?亏你还是个修仙之人,走尸起尸杀人第一便是为复仇,这些常识都被你吃了吗?”


  那人倒也不是个没有见识的,知道藏色身份,见自己说的话被藏色听到了吓得头一缩不敢再出声。


  “金宗主。稍后莲花坞自会送上那位被在下所伤的督工的赔偿。只是死的那位,既然不是我师兄做的我们自然也不会认下。”江澄道。


  金光善勉力维持脸上虚伪的笑容不至于崩坏,以至于那张脸都有些扭曲了:“既然如此就算了吧,不过是些温狗而已,江宗主想要自去带走就是。只是魏公子救下温情温宁姐弟也是事实,这件事总不能揭过了吧。”


  “温情温宁姐弟既然是温家人,在温若寒对其他家族出手的时候不曾阻止,在温家如日中天的时候享受着温家的一切好的待遇,如今温家倒下了他们姐弟无论有没有杀人都不该逃脱责难。”说话的竟然是聂明玦。聂明玦此人一向眼里不容沙子,温家又与他有血海深仇,他既不怕魏无羡和藏色就坦然开口。


  “呵。”藏色上下打量了一番聂明玦,冷笑一声:“赤峰尊聂明玦?都说赤峰尊是非分明大仁大义,我看也不过如此。”


  “你!”有聂家客卿当即就要发作,被聂明玦拦下。聂明玦被这么说神色也冷了下来:“聂某说的不对吗?”


  “不但不对,而且还是大错特错!”藏色的话掷地有声,“既然赤峰尊你是非分明,如今对上温家人的态度就可以不问对错?就因为温情温宁姐弟二人是姓温他们就该和温家人一起去死?你又如何知道温情没有阻止过温若寒对别的家族出手?赤峰尊可曾了解过她们姐弟二人?若这姐弟二人不但没做过恶反倒是做了很多善事呢?你说温情没有阻止温若寒,那么请问赤峰尊你当时在做什么?温若寒血洗莲花坞火烧云深不知处的时候你怎么不去阻止?你是不是要说你在清河鞭长莫及?那温情姐弟远在夷陵又如何阻止?温家人作恶多端就要所有姓温的都以死谢罪,何其可笑!这都什么年代了,堂堂赤峰尊竟然也会玩连坐这一套!”


  聂明玦被她一连串问题问得脸色越发难看,却出乎意料的没有发作。他是脾气越发差了却也不是傻的,藏色的话确实引得他深思了。他斥温情不阻止温若寒,可如果温情一直在夷陵的话,就算有心阻止又如何去阻止?恐怕也是和他一样,等知道的时候什么都晚了。这一刻他也不得不承认,如果易地而处他也同样没办法做些什么。他确实是因为恨温家人而对温情温宁姐弟也带上了偏见,温情温宁如果真的只行善不作恶的话那他还真就错了。


  “你又如何证明温情温宁二人没做过恶?”


  “我能证明。”一直安静的时镜上前一步开口道。


  “你又是谁?”聂明玦皱眉。


  “哦!”魏无羡笑嘻嘻的一拍额头,“瞧我这记性,还忘了介绍:这位是我师祖抱山散人的开山大弟子,我娘藏色散人的同门大师姐,我的师伯,时镜散人。”


  抱山散人的开山大弟子!!


  这身份一曝光瞬间点金阁内就炸了。光一个藏色散人出山他们还不觉得有什么,但如今就连抱山散人的开山大弟子都出山了就容不得他们不多想了。连开山大弟子都出山了,抱山散人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说,抱山散人也要出山了吗?


  ​“哦对了,我师伯现在也在江家担任客卿。”魏无羡也不管众人的反应补充了一句。


  这下子众人看江澄眼神都不对了,有一个藏色散人还不够,又加一个时镜散人,这不就明摆着告诉众人江家的背后有抱山散人撑腰吗?再加上一个鬼道创始人魏无羡,现在这江家可当真是深不可测了。


  时镜也不管众人心里怎么想的,只开口为温情作证:“射日之征时期,我因向温情讨教医术曾在夷陵住过一段时间,那时候射日之征已进入胶着时期,温情温宁姐弟从不听温若寒调遣去参战,反而是安静待在夷陵行医。夷陵当时也有很多参加射日之征受伤的修士,温情从不问他们为何而伤,只一视同仁治病救人。”


  “没错,这我也能证明。​”接过话的是一名看上去颇为仙风道骨的老者,“老朽乃是驻守夷陵的仙门世家周家的家主。这些年来夷陵一带有无数人受过温情姑娘的帮助,尤其以普通凡人百姓为最。温姑娘看病也不收诊费,有些困苦百姓家里没钱买药她就自掏腰包替人诊治。这些事情如果去问夷陵的寻常百姓家都有所了解。只是我等仙门世家向来高高在上,又何尝了解过百姓疾苦。自温姑娘担任夷陵监察寮的寮主以来,我夷陵一带不但不像别处监察寮管制下艰苦讨生活,反倒是寻常百姓生活更好了几分。”他一口气说了很多,这些话他早就想说了,只是先前顾及自己怎么也是一位家主,怕替温家人出头而牵连家族。而今见抱山散人的弟子都开口为温情作证,他也就不想再忍了。温情在夷陵救人无数,就是他家族中的人亦有不少受温情恩惠,他唯一的儿子在射日之征中身受重伤无人肯救,就是温情给救回了一条性命。


  ​“就算这温情当真是个善人,可这和江宗主又有什么关系呢?江宗主和魏公子又为何非要护着这姐弟二人?”栎阳常氏的家主开口问道。


  ​江澄摸着手上的紫电冷笑:“你真想知道?好,那我就告诉你!”


  “江澄……”魏无羡有些担忧地看向江澄。


  “你闭嘴。”江澄狠瞪他一眼,随即面向众人:“大家应该都知道。当年我云梦莲花坞之所以被血洗,是因为有化丹手温逐流化去了我父母的金丹。”他说这话的时候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如果这个时候温逐流在他眼前,他怕是会扑上去活活咬死他。就是因为这刻骨的仇恨,众人才越发不解他为何也要护着温情温宁姐弟俩。


  “那时候我和师哥魏无羡在我娘的保护下逃出了莲花坞,却在之后受到了温氏的持续追杀。我就是在那个时候被温家人抓住,又被化丹手化去了金丹。”


  众人哗然。化去金丹?所有人都知道金丹被化去之后就无法再结丹,那江澄是怎么修炼的?还能在射日之征时大放异彩。


  “江澄!别说了!”魏无羡拉住江澄的胳膊想阻止江澄继续说下去,江澄却执意要讲。


  “你们一定很好奇我是怎么重新拥有金丹的吧。”江澄面色难看,却还是继续道,“​我那时候失去了金丹被温家人关了起来,就是温宁偷偷将我放了,又替我将父母的遗体偷了出来下葬。后来温宁就带着我和魏无羡去了夷陵监察寮养伤。我的伤好了,失去的金丹却是真的失去了。于是,我的师哥魏无羡,他便拜托温情,将他自己的金丹挖给了我!”


  一时间所有人都惊愕难言。这种事情他们怎么能想得到。魏无羡他竟能舍了自己的金丹给​江澄,这师兄弟二人的感情当真是无人能比了。


  蓝忘机浑身巨震,生生捏碎了手中的茶杯,任雪白的瓷片割破手掌却毫无所觉。魏婴他,竟是没有金丹的。那他都做了些什么!他这些年每次看到魏无羡都劝他弃鬼道从正途,可是魏婴他没有金丹啊!他拿什么走正途?他什么都不知道却一次次戳痛魏婴的心​,难怪魏婴他那么不待见自己……这一刻,蓝忘机从心底泛出了对自己深深的厌弃感。未知全貌不予置评,他以为自己做到了,原来他根本没做到。


  ​江澄深吸几口气,把一切都抖搂了出来他心里反倒轻松了不少。魏无羡为他做的他必然永远铭记于心,云梦双杰,谁也别想拆散。


  ​“温情温宁二人于我和魏无羡都有大恩,所以这二人江某保定了。”这一次没人再反驳江澄的话,也没有理由反驳了。


  “好了,既然金宗主已经同意将那些温家人交给江某处置,那江某就告辞了。”江澄一拱手带着魏无羡和藏色时镜师姐妹再加一个绵绵一起转身就要走。


  “等等。”魏无羡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回过头。


  “怎么了?”江澄不解。


  魏无羡笑了一下:“之前金宗主不是总‘担心’我阴虎符会失控伤了人吗?我将在一个月后于夷陵乱葬岗当着诸位的面亲手毁掉这件法宝。还请诸位一个月后同去夷陵见证此事。”他说完也不管自己这话引起了怎样的轩然大波,拽过同样愕然的江澄转身就走。


  ________(待续)


  我并不想把这个世界写的太过于黑暗,那样对于生活在那个世界的羡羡他们来说太过残忍。我想尽量让他们在黑暗中也能看到一丝人性上的闪光点,所以我写了夷陵周家家主这样的角色,他或许在众人都讨伐魏无羡的时候为了家族不敢吱声,但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还是愿意为一个能够放下修仙者矜持为普通凡人百姓治病救人的医者开口作证。在所有人都不认为温情姐弟会是好人的情况下开口承认温情的好,已经算是颇有勇气了。


  下章预告:藏色:我就想抱个孙子这辈子还能实现吗?蓝家的猪你放开我儿!


评论(93)

热度(335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