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小号搞事情

不爱说话不想吵架,在线闭麦中,闲事勿扰

如果藏色散人死后重回于世(十二)

如果老祖羡有护犊子的娘亲护在身前。

​就想看藏色散人为儿子怒怼仙门百家,百凤山围猎围观汪叽偷亲强吻自家儿子,助攻忘羡谈恋爱,给蓝启仁刮个胡子,顺便和儿子一起种个思追(bushi

排雷:只复活藏色散人,无魏长泽

排雷:有原创人物藏色散人的师姐,无条件宠师妹,不喜勿喷,直接右上角谢谢。

无虐,目标为改写原著悲剧。

更新随缘。

以上

正文


  几人也顾不得太多了,随便找了间金家督工休息的屋子就把温宁抱了进去让时镜治疗。

  

  温情也被放到了另一间屋子,她连续几个日夜不眠不休,如今昏睡过去却还是噩梦连连,被时镜扎了几根银针才安稳下来。

  

  温宁的情况很危险,他的身体受创太重已是濒死,潜意识要保命于是竟陷入了假死状态。那些督工又不懂医术,或者说就算懂也不会为他们口中的“温狗”查看一下,见人没了气就直接扔到了尸堆里。尸堆里的尸体都是被金家虐待致死的温家俘虏,他们因被折磨致死怨气深重,先前又被魏无羡笛声激发,连带着温宁也被那些怨气当成个死人入了体,被魏无羡一起控制住了。陷入了假死的状态又耽误了这么久的治疗,随时有可能假死变真死。偏偏魏无羡明明已经撤了怨气操控,温宁体内却仍留了一丝怨气不散。索性这怨气暂时并没有对温宁脆弱的身体造成伤害,魏无羡暂时放下不管了。

  

  ​“师伯,温宁他……”魏无羡问道,难得口气有些迟疑,“他救得活吗?”

  

  时镜正在给温宁接骨。躺着的少年一身皮肉几乎没多少好的地方,肋骨更是断了好几根,时镜​已经暂时稳住了他的情况不至于再恶化,这才空出手为他接骨。“只要还有口气在,”时镜说这话的时候平日里温和不争的眉眼带上了几分锐气和对自己医术的绝对自信:“我肯定保他不死。”只是多久能醒过来就看他的造化了。

  

  ​魏无羡得了他师伯这话就放心了,他师伯既然能让被视为不可能再结丹的他重新拥有灵力甚至随时可能重新结出金丹,那她说温宁不会死温宁就一定不会死。

  

  “阿婴。你先出去休息吧。”​一直在默默帮她师姐递药品绷带做助力的藏色突然开口道,“你结丹在即,需好好温养丹田,这里我和你师伯在就行。况且阿澄他还在外面,你若是想救那些温家人还需和阿澄好生商量一下。”

  

  ​“没错,”时镜一边手上利落的为温宁处理身上狰狞的伤一边说话,声音却还轻缓柔和,“阿婴你的丹田当初是被生生剖开的,很多经脉都断裂了,如今虽然我都为你接上了,可是新接的经脉到底脆弱,你要想重新结丹还需要好好用灵力温养着。”

  

  魏无羡点点头:“那我就先出去了。”说着他推门就要往外走。只是一开门就看到了一个紫色的身影站在门口,也不知道刚才屋里的话听到了多少。

  

  “江澄??”魏无羡心里咯噔一下,他也不知道江澄在这里站了多久,他先前只顾着担忧温宁竟然没发现门外有人。剖丹的秘密是他死守的最大秘密,是绝不能让江澄知道的,就是不知道江澄如果听到了刚才时镜和藏色的话会联想到多少。

  

  江澄是逆光站着的,见魏无羡推门出来也不躲,就站在原地死死盯着魏无羡。魏无羡心中感觉越发不妙了。

  

  “魏无羡。”他沉声开口,激得魏无羡一个激灵回过神来。

  

  “江澄你先别说话,我们去外面说。”说着就大步迈出了要往穷奇道外面跑,却被江澄直接甩手就用紫电捆了回来。

  

  “你先告诉我,丹田生生剖开是什么意思,重新结丹是什么意思!”江澄想了很多,他想到了魏无羡已经很久不用剑了,也想到了之前魏无羡明明从莲花坞来却还是不御剑反倒是让藏色御剑带着。从前从不去细想的一些细节也都被他回想了起来。江澄他不是愚笨之人,那么多细节被他串联起来,再加上刚才无意间偷听到的话,让他得出来一个惊人的结论。只是太过惊人他反倒不敢相信,所以他想听魏无羡亲口来说。

  

  魏无羡一下子不挣扎了。果然,还是要瞒不住了。

  

  “你倒是说啊!”江澄双目通红死死攥着拳头怒视魏无羡。

  

  “你不是都猜到了吗?”过了许久魏无羡才状似平静地说道。

  

  “所以,你果然是…果然是…”江澄收回紫电,胸膛剧烈的起伏了几下,剩下的话却怎么都说不出口。

  

  魏无羡得了自由也不敢再跑了,只担心地看着江澄情绪激动的样子:“江澄你冷静冷静,我这不已经没事了吗?”

  

  江澄红着眼瞪他:“魏无羡!谁要你逞英雄的!你凭什么,凭什么做了这样的事情还不告诉我。”他说着眼中都含了泪,一下子就想了很多,他就说被化去的金丹怎那么容易就救了回来,只笑他傻之前还真以为是抱山散人那么厉害帮他修复的金丹。

  

  “那可是金丹啊!你魏无羡可真够大方的!说不要就不要说送人就送人!”他咆哮着,“你问过我吗?你凭什么一声不吭的就将金丹送给我,凭什么让我承你这么大一份恩情……”

  

  魏无羡慌了,他还是自江澄成年以来第一次看到他哭,一时间手忙脚乱都不知道怎么安抚他:“江澄,江澄你先别……”

  

  “魏无羡!”他一把拍开魏无羡的手,“你是有英雄病吗?谁让你救我了!你把金丹给了我那你自己呢?!”射日之征那种背景下,失了金丹变为一介凡人,任谁都能一剑杀了他。魏无羡给他的不是一颗金丹,而是一条命啊!江澄捂着脸,却控制不住泪水从指缝一滴一滴滴落在地。这就是他的师兄,自小就护着他的师兄。竟能为他做到这一步。可他做了些什么?在他师兄失去金丹之后却还拿灵剑刺激他,斥他不佩剑给江家丢人,更是从未试图了解过他师兄为什么无论如何都不佩剑。他如何佩剑?失了金丹再也舞不起剑来要怎么佩剑御剑?这些他都不知道,什么也不知道。因为不佩剑被人斥没家教,被人戳脊梁骨,这些都是因为他啊。

  

  “江澄,我可以没有金丹,但是你不行。”魏无羡道,“你是江家家主,你没了金丹江家就完了。而我没了金丹却还可以走别的路。”

  

  “那你就把金丹挖给我?”江澄瞪他,“你可真够伟大的,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伟大!”

  

  魏无羡拉过江澄一起坐到了屋前石阶上:“好了江澄,都过去了。都已经过去了。”他伸手用灵力捏碎一块石头,“你看,我现在也重新有了灵力,再过不久就可以重新结丹了。”

  

  江澄瞪着他不说话,他总算是明白了从时镜来了之后魏无羡就开始喝的苦药究竟是为了什么。可笑他那个时候还总嘲笑魏无羡闹小孩子脾气。

  

  “……剖丹,很疼吧。”他犹豫着问道。

  

  “是啊。很疼。”魏无羡仰头看天,“两夜一天,不能用麻药,只能生生忍着。”

  

  “……”江澄不知道该怎么说好,“你不是最怕疼了吗?怎么忍下来的。”

  

  魏无羡想了想:“温情说如果我晕了金丹就散了,换丹就会失败,我想着肚子都已经划开了,要是失败了多不划算,就忍住了。”

  

  “温情,她有多少把握?”

  

  “五成吧,半对半。”

  

  江澄倒吸一口气差点忍不住把拳头糊到魏无羡脸上:“五成把握你们就敢换丹??!你们就没想过一旦失败我们两个都成了废人要怎么办吗?!”

  

  魏无羡笑:“可是我们成功了。我赌赢了。”

  

  “魏无羡你他妈的!”江澄拳头握得咔咔直响,忍不住咆哮:“那你们要是失败了呢?!”

  

  “可是我们确实是成功了啊。”魏无羡摊手。

  

  “你!”江澄被气的个半死,真想揍这混蛋一顿。

  

  “那些温家人你打算怎么办。”再聊换丹这个话题江澄怕自己会真控制不住揍魏无羡,赶紧换了话题。

  

  魏无羡看了看紧闭的房门,温宁还在里面生死不知。“温情温宁姐弟俩于我们既有救命之恩又有换丹之恩,这恩情不能不报。”

  

  “所以你就要连这些人也一起救?”江澄咬牙,“你这人可真是……”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魏无羡了,只是他却也知道,江家家训魏无羡是真的在遵守。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么短短的一条家训比起姑苏蓝氏那三千多条家训简直就像没有一样,可是就是这么一条家训,真要做到却比姑苏蓝氏三千条家训加起来还难。

  

  “走,我们回金麟台。”江澄突然站起来道。

  

  魏无羡一愣:“回那儿干嘛?”

  

  “你不是要救这些人吗?”江澄瞪他,“当初战后分战俘的时候原属于我们江氏那一份我没要而是让其它三家分了去,你既然要救他们当然得找个由头了。”

  

  魏无羡跳起来一把搂住了江澄的肩膀:“江澄你同意救这些温家人了?”

  

  “仅此一次!”江澄甩了几下没甩掉他的手,黑着脸道:“要是还有下次,你再充什么英雄,我就、就打断你的腿!”

  

  “好好好打断我的腿,江宗主你最威武了。”魏无羡嘿嘿笑着,一脸不正经,“那还等什么,我们这就走吧?”

  

  “等会儿。”身后的房门突然被打开,藏色和时镜并肩走了出来。

  

  “娘,师伯。”魏无羡见两人出来忙迎上去问,“温宁怎么样了?”

  

  时镜忙了半天略有些疲惫,藏色便替她答:“已经无性命之虞了。只是还未醒。”

  

  “那就好,真是辛苦师伯了。”魏无羡看出时镜的疲惫,颇有些歉意。若不是因为他,他师伯何必受这辛苦。

  

  “无妨。”时镜摇头,“医者救人乃是本分。更何况就算不为你,只看在温情的面上也会救的。”她和温情因医术结交,如子期伯牙,自然不会坐视不理。

  

  “你们不是要去金麟台吗?我和你师伯同你们一起去。”藏色道。

  

  “那温宁……”

  

  “你不用担心,温情也该醒了,自会照顾。”藏色打断魏无羡的话,“你们两个小子去金麟台,那上面那么多不要脸皮的玩意见你们没长辈撑腰欺负你们怎么办。”

  

  “娘——”魏无羡哭笑不得:“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那也不行。”

  

  说不过藏色,于是四人等温情醒来交代了几声之后便一起御剑去往金麟台。

  

  此时已经天色渐晚,落日红霞晕染着天际,随着几人临近金麟台也渐渐收敛了余晖。

  

  而此刻的金麟台上,午时散去的那些仙门百家之人复又重聚了起来。

  

  点金阁内,还是中午那些人,一个个交头接耳正议论着什么。而首席之下的空地上一人正在哭诉“……那魏无羡一来不分青红皂白就指使凶尸先杀了一人又重伤一人,还将我们都赶了出来占了穷奇道那地方。”

  

  哭诉的正是先前从穷奇道逃离的一个金家督工,这督工本是金子勋的人,上金麟台告状之前先见到了金子勋,于是在金子勋的指使下不管什么屎盆子只管往魏无羡头上扣。

  

  场中众人一阵切切私语,不时传出一句:“我就知道、”“迟早会……”

  

  金光善一拍手引来众人注意后开口:“这次魏无羡他杀了我金家一位督工重伤一位督工,又将我金家的穷奇道占了去,不知各位有什么看法?”

  

  蓝曦臣道:“不知这其中是不是有些什么误会?我记得江宗主也跟魏公子一起去的,发生这种事情江宗主总不会放任不管吧。”

  

  金光善摇头:“泽芜君有所不知,那魏无羡仗着在射日之征立下功劳早就变得居功自傲狂妄不堪,他又怎会管顾江宗主,他先前还曾当着众人的面方言:‘我根本不把江晚吟这个家主放在眼里。’这种话都说得出来,可见他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

  

  蓝曦臣身边的蓝忘机闻言冷冷地看向金光善:“没有。魏婴他并未居功自傲也未狂傲不堪。对江宗主更无半点不敬之意。”

  

  一时间众人都安静下来,谁都知道蓝忘机此人很少说话,就算非要说也大都简言意骇寥寥几字便直切重点,是以他说的话可信度都是极高的。既然他这么说了,在场人又都不是傻瓜,自然就想到了金光善这是在搬弄是非报复魏无羡白天打他脸的行为呢。

  

  金光善一阵尴尬,却又不能对蓝忘机怎么样,只能干咳几声生硬地转移了话题:“此次魏无羡滥杀我金家人,又救下一名名为温情的温家人,甚至又占了我金家的穷奇道,这件事情我金家定然要让他给与一个交代。”

  

  蓝曦臣若有所思:“被魏公子救走那人是名唤温情吗?那我大抵是知道他为何要这样做了。”

  

  “哦?泽芜君知道内情?”问话的是巴陵欧阳家的家主。

  

  “温情此人我曾有所耳闻,此女医术高超却又平易近人,曾有不少人都受她救治。想来魏公子应该就是受过她救治的人之一。射日之征时也未曾听闻她参与哪庄血案。”

  

  “可她也不曾阻止过。”说话的竟然是聂明玦。他扫视了一眼场中众人沉声道:“既然在温氏作恶的时候选择袖手旁观,那如今温氏覆灭她自然也不能脱身而出。”聂明玦对温家人亦是痛恨无比,他父亲就曾因温氏而亡,温家人与他有血海深仇,所以他自然也见不得温家人好。

  

  “聂宗主此言有理。”一见聂明玦出声,一群墙头草便开始附和。“聂宗主说的对,既然她温情是温家人,谁知道她背后有没有做什么恶事。”“温狗哪个不是满手血腥,说她温情没杀人?说不定只是没人看到而已!”

  

  又有人将矛头对准了魏无羡:“那魏无羡也真是,金宗主让他交出阴虎符本也是好意,怕他失控伤人而已,他却好心当做驴肝肺,还以为谁要贪图他法宝,当真不识好歹。”说这话的正是之前被藏色和魏无羡扯出来的原属于温家阵营的一位家主,射日之征时见情况不妙便转投了兰陵金氏,做了金家的附属家族。

  

  “​我就说他修鬼道迟早会出问题的,看吧,他在射日之征的时候就已经滥杀成性,如今更是对金家门生动手。”那姚宗主摇头晃脑的道。

  

  “……也不是滥杀吧”一个轻柔的声音带着几分小心翼翼开口道。

  

  众人转头望去就看到一位身着一不出名小家族家袍的年轻女子,此女子面容姣好,见一下子吸引了这么多目光不由有些惊慌。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见说话的是个女人,还是个所属家族名不见经传的女人,一众人瞬间将矛头对准了她。

  

  “也、也不是什么意思,就是觉得有些不妥。”女子在众人目光下瑟缩了一下,却还是壮着胆子开口,“当时在战场上,魏公子杀的又都是敌人,应该不能算是滥杀吧……”

  

  “他魏无羡杀人如麻嗜血成性还不叫滥杀?!你还真要等……”这人话还没说完就突然发现张不开口了。

  

  “忘机?”蓝曦臣愕然看向蓝忘机,就见蓝忘机神色越发冰冷,连声音都又冷了几度:“魏婴并非弑杀之人。”

  

  ​那女子见蓝忘机都开口了,便镇定了几分:“魏公子他只是在战场上杀敌多一些而已,怎么就弑杀成性了。”

  

  “嗤”有人笑了一声:“女人不愧是女人,不过就是在暮溪山被魏无羡随口撩拨了几句就​对他死心塌地了,还在这儿为魏无羡辩解。”原来,为魏无羡说话的正是屠戮玄武洞被魏无羡救下的绵绵。

  

  ​绵绵被这话气得眼眶都红了:“你们颠倒黑白随意抹黑别人,我说几句怎么了!这和我是不是女人又有什么关系!”

  

  “姑娘,话可不能这么说,谁颠倒黑白了?我们可怎么敢抹黑他魏无羡啊。”阴阳怪气​的话果然还是那姚宗主说的。

  

  “这女人竟然还是我们家的,真给我们家族丢人!”有绵绵同家族的人叫道。

  

  绵绵​站在原地被众多恶意围攻着,胸膛剧烈起伏了几下,突然大声道:“好!你们声音大你们有理!”她一边说着一边动手把自己身上那身家袍脱了下来一把扔到脚边,“这样的家族,我退出就是!”

  

  ​“呵呵,有本事你别再穿回来啊。”之前那人冷嘲道。

  

  “呸,不就是一个连名声都没有的破家族吗?有什么值得人家把家袍穿回去的。”一道女声从点金阁外传来,话说的毫不客气。

  

  众人扭头去看,一行人阔步迈进点金阁,为首之人黑衣红带面容俊秀,正是一天之内连闯两次金麟台的魏无羡。而说话的,则是藏色。

  

  江澄也认出了当众脱去家袍那女子是当日玄武洞中的绵绵,于是开口道:“那么难看的家袍不穿也罢,绵绵姑娘,你看我这云梦江氏的家袍如何。​”

  

  藏色见绵绵还愣在原地,忍不住笑道:“姑娘,还愣着干嘛,来我这里吧。”

  

  _______(待续)

  

  千辛万苦,费了好大劲才把这章重新找回来,差点被自己蠢死QAQ

  

  终于写到聂大了,但是还是没来得及怼他,下章怼!

  

  突然想拉江澄×绵绵的cp(不,你不想​

  

  藏色麻麻:有人为我儿子说话!女的!还挺漂亮!儿子你能不能多看一眼!(恨铁不成钢)

  

  ​江澄终于知道换丹真相啦!

  

  你们猜麻麻和师伯知不知道江澄在外面偷听?

  

  下章预告​:江澄当众爆换丹真相,汪叽心疼啦!

评论(109)

热度(347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